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百场艺术公益讲堂让居民收获满满

编辑:陶倩2020-12-30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近日,民治党群众服务中心(文体)开设的百场艺术公益培训课圆满结束,书法、美术、剪纸、舞蹈、摄影、舞蹈等课程的学员取得可喜进步,大家已经开始期待明年能开设“进阶课程”,让技艺更上一层楼。

据介绍,民治街道以满足民治辖区居民文艺文化服务需求出发,甄选优秀师资,开设百场艺术公益培训,教学时间持续两个多月,全方位满足少、中、老三个不同年龄层群众的文体活动需求。在最后一节剪纸艺术课上,学员们纷纷秀出本领,积极参与成果展。“学员基本是零基础起步的,以前都没学过剪纸,没想到这么快都能学会基本剪法,不仅能剪平面的,还能挑战立体剪裁,的确是很有成就感。”张阿姨拿着自己在老师指导下创作的灯笼剪纸分享道。她笑着说,“春节的年货可以自己创作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民治辖区经济的高速发展,辖区人口素质的日益提高,辖区群众越来越重视自身文化修养。而应运而生的民治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公益培训,也成了民治街道特色文化服务群众的品牌项目,每年定期开放报名,系统性教学,让居民真正学有所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