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岭社区50名骨干志愿者受表彰

编辑:陶倩2020-12-30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霄婷)发挥社区志愿者力量,打造公益共享社区。近日,在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大岭社区居委会组织大岭社区志愿队,在大岭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开展“红色志愿者社区守护人”志愿者表彰活动,对50名表现突出的年度骨干志愿者进行表彰。

本次表彰活动主要总结大岭社区志愿队年度志愿服务内容及服务成效,肯定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城中村治理、交通文明劝导、文明养犬督导、医务导诊、弱势群体帮扶等多种志愿服务岗位中的无私奉献。从志愿者培训、议事会、座谈会、参访接待、团建等方面,总结年度志愿者领袖及骨干队伍的培育和管理工作。社区还结合志愿者的现场发言和建议,共同遴选明年符合社区发展和居民需求的志愿服务计划。

过程中,社区50名骨干志愿者分别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党员志愿者”称号。社区党委及社工代表为获奖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增强志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荣誉感。

本次活动通过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有效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发挥骨干志愿者的带头作用,促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共建,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