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居民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编辑:陶倩2020-12-30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莫治书 柯遵群)近日,由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举办的“急不容缓,安全伴你我”社区应急救护能力培训活动在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此次培训主要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对社会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活动吸引了社区40名居民参与。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斑马急救组织的专业老师授课,讲师为大家就常见急症及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及操作方法,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还让在场的居民群众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本次活动采取体验式教学法,生动幽默的教学,让居民群众在愉悦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学会了应急救护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