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系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陶倩2020-12-30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赵晓艳)日前,龙华区委教育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组织教育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区教育局机关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教科院纪检委员、党务工作负责人,公办学校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公办幼儿园理事长、园长5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特邀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派驻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授课,就如何做好监督谈话,监督谈话、提醒谈话与谈话提醒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玉玺认为,此次培训为龙华区教育系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社会要进步,事业要发展,都离不开铁的纪律,结合培训,他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要坚决落实市纪委有关要求,在基层监督治理中,正确、合理、充分地发挥监督执纪的力量和作用;要依托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体监督,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发展的方方面面;要结合实际聚焦教育系统重点领域;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意志,对本单位面临的廉政风险和作风短板做到排查彻底、心中有数,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敢于面对,着力解决。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员的业务水平、履职能力和监督意识,有效促进龙华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稳步发展,努力营造龙华区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