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把握新方位新使命 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编辑:陶倩2020-12-30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12月2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区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区委时隔两年再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区政协进一步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要坚持对标对表,努力做好今后一段时期政协工作的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把传达学习贯彻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委员之家”“委员联络站”“深圳龙华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迅速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好协商建言主责主业,担负凝聚共识重要职能,自觉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努力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区治理效能。三是坚持成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及时查漏补缺,高质量谋划好2021年政协工作,确保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高质量召开,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奋斗姿态,为实现全面打造数字龙华的发展目标,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黄海广、陈彤、梁兴华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