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坚持以身作则 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线

编辑:陶倩2020-12-30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在全市率先开展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董震)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要求,12月29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会议,这意味着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以及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孔颖一行全程指导。

会上,王卫、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马里、邓艳东、陈建民7名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分别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廉洁自律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还查摆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了深层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余8名区级党政领导向会议递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同时,会议评议人员采用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卫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是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法,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新起点,认真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当好示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加快整改。三要坚持以身作则,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线,做到从严要求自己、正确对待监督、严管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