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残疾人享“文化大餐”

编辑:陶倩2020-12-29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赵璐)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国际残疾人日”期间,观澜街道开展了残疾人文化系列活动,4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了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积极参与。

12月26日,“百年传承文化共筑”观澜街道残疾人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在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举行,辖区25名残障者及残障者家属组成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内容涉及历史、人文、地理等各方面知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踊跃作答,组内队员之间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不同代表队之间你追我赶,比分始终呈现交替领先的局面。在抢答环节,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个个眼疾手快,积极迎战应答如流,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比拼,2号代表队最终以实力技压群雄,稳居冠军宝座。

“参加此次知识竞赛让我受益匪浅。”参加比赛的残障人士激动地说,“比赛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学习更多文化知识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和同台竞技的机会。”

据悉,除了举办知识竞赛,观澜街道还先后开展了残障人士走进深圳茶博会、文化观影、进社区读书沙龙等文化类活动,让残障人士享有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