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传统戏曲文化创意体验公益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29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发岐)12月26日,一场传统戏曲文化创意体验公益活动在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举办,为200多名居民群众带来别具一格的传统戏曲表演,展示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传统戏曲文化创意体验公益活动是深圳市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子活动项目,该活动紧扣“创意体验”的活动主题,在安排经典剧目欣赏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版画戏曲脸谱绘制、观众体验戏曲服装、学习身段表演等环节,增强观众的参与性和体验感。

活动现场,既有秦腔经典剧目《二进宫》《花亭相会》《洪湖赤卫队》,又有川剧《变脸》等,专业而精彩的演出,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观看表演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能在同一个舞台上,欣赏到南北不同风格的经典戏曲感到非常高兴。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也让台下观众跃跃欲试。在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穿上戏服,扮演起戏剧中的公子、员外、千金等角色,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走起了台步,舞起了水袖。虽然很多人是第一次尝试,但也做得有模有样。

这边大人们欣赏和体验戏曲表演,那边孩子们忙着绘制版画戏曲脸谱。该环节提前将戏曲人物脸谱制作成版画刻板,并通过刻板拓印好脸谱轮廓,在观澜版画基地版画老师指导下,孩子们为拓印好的戏曲脸谱轮廓染色。这项创意,不仅让传统戏曲通过脸谱的形式与龙华区本土文化IP(观澜版画)高度融合,也让辖区的少年儿童通过绘制脸谱,从小接触传统戏曲元素,让孩子们在创意活动中爱上传统艺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