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圆梦画吧”民生微实事项目成果编辑成册

编辑:陶倩2020-12-29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杨浩鑫小朋友拿到了画册,提出要拍个照留念。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晁玉/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由民治街道珂雅美术协会承办的“圆梦画吧”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成果被编辑成册,收到画册的孩子们特别惊喜,此前他们参与了公益课程,没想到结课后自己的作品还能被印刷出来,这也极大地鼓舞了孩子继续培养爱好、坚持创作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培训课程共有30节课,覆盖书法、素描、手工等领域,创作主题则聚焦环保、垃圾分类,让孩子们在提升艺术水平的同时,也增强环保意识。据介绍,在早期,珂雅美术协会开展社区活动中了解到,辖区美术爱好者众多,大多数都是画一些欣赏性的作品自娱自乐,主题相对单一。怎样让大家把兴趣坚持下去,持续创作有主题思想的作品?这一回,协会便在“圆梦画吧”进行了实践。绘画课堂上,老师结合当前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手把手的传授,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绘画方法和要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上课方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激发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和求知欲。而在书法课上,孩子们在掌握运笔用墨技巧的过程中,也学习创作环保顺口溜。手工课上,孩子用家里的废旧衣物、公园里的落花枯叶,变成一幅幅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30节公益课结束了,孩子们学有所成,解锁了新技能点,但收获还不止于此,老师们将孩子的优秀作品编辑成册。“我的作品上画册了。”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的孩子高兴欢呼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