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覔文化创意节带来精彩创意盛会

编辑:陶倩2020-12-29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12月26日至27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承办,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协办的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子活动之第二届覔文化创意节在龙华大浪商业中心拉开帷幕。

据悉,第二届覔文化创意节活动以“深爱大浪,见圳未来”为主题,集合朗读、绘画、主题展览以及创意市集等一系列丰富活动,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创意盛会。

开幕现场,创意节开创性地以后浪为美术陈列概念布置了一艘“后浪号”,与市民一起乘风破浪迎接新年。活动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大浪商业中心的吸附力和辐射力,打造不设门槛和边界的创意场所,解锁深圳更多有趣玩法,让市民主动参与更多体验式活动。

创意节中的大型创意朗读“用我们的语言,为生活读诗”方言朗诵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该活动旨在突出深圳包容、多元、开放的城市性格,伴随着朗诵活动的进行,现场观众也触动了自己的深圳记忆,任心绪随朗诵者的表演昂扬起伏。除此之外,现场还举办了“一起来画深圳吧”DIY绘画活动、“深圳印象”主题展览和集文创+手作+阅读+茶艺表演+咖啡文化展示等生活方式于一体的摩登深圳创意市集。

活动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新世代引导社会参与创意、展示创意思想和创意成果的理念,既实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主旨和目标,也传播了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