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21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落幕

编辑:陶倩2020-12-29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12月27日晚上,由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公司策划举办的深圳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第21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大湾区选拔赛)暨献礼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在深圳龙华红山开心麻花6979剧场举行颁奖音乐晚会,并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自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于1989年创办以来,30年来参赛人次超过百万,成为未来钢琴家重要的摇篮和平台。此次比赛首次邀请著名指挥家担任重要评委,对参赛选手的音乐表现进行细致评审和分析,其中有著名音乐家卞祖善,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肖玫,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钢琴考级高级评委陈兰等人。本次比赛约300位明日钢琴之星报名参加,最终有近100位参赛者取得了各类奖项。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广大音乐人士的踊跃参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征集了超过100首各类钢琴作品,经组委会审定,最终来自意大利、墨西哥等国以及湖北、北京、广州、茂名和深圳等地的12位作者的15首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创意作品入选。陈韵劼、陈贝、秦力、吴明一、石明礼等演奏家现场演绎了部分入选曲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