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塘社区开展“儿童成长关键期与教育原则”公益讲座

编辑:陶倩2020-12-29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聂晶霞)近日,在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辖区的一所幼儿园开展关于“儿童成长关键期与教育原则”的公益讲座活动,活动吸引了近80名家长参加。

“孩子在观察一树一叶的时候,我们只要静静地陪伴就好,让其尽情享受他眼中的世界,少评价、少干预……”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两大主题展开,一是0-6岁孩子成长中的关键期,在孩子的关键期内父母应该把握的一个原则是:提供相应的环境,让孩子多体验,多感受。二是父母的陪伴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家长们在做什么?玩手游?看电视?”老师感慨,“有数不清的家长向我抱怨孩子沉迷手机、写作业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通过深入了解发现,孩子们90%以上的这些现象都是来源于家庭因素,比如妈妈喜欢网购、喜欢看剧,比如爸爸喜欢玩游戏、喜欢刷抖音等”。现场家长们把眼光都聚焦在老师的身上,聆听着老师的一词一句,生怕错过了关键知识点。还有家长抱着熟睡小宝宝在现场学习,静静听讲,时而看看怀中的宝宝,时而点头认同老师的教育理念。

讲座结束后,居民李女士分享道:“以前总觉得别人家孩子怎么那么乖,自己孩子就不听话,现在觉得我们家长自身也有很多问题,以后真的要注意陪伴的方式方法。”社工表示,本次讲座的热门程度远超预期,可以感受到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接下来,还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促进教育理念的提升,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