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平社区“四步工作法”促进社区和谐

编辑:陶倩2020-12-29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珊 王娟)近日,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党委班子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与龙军花园10名群众和8名党员面对面座谈,近距离听取党员群众对龙平社区党委和班子成员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党员群众代表谈心交心。

座谈会现场,龙平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参加座谈会的党员、群众代表表示,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为建设和美龙平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批评意见。随后,7名党员群众代表先后发言,从小区交通秩序和出行安全、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形式和效果以及小孩学位指标少、高铁建设噪音和扬尘大等具体民生问题谈起。龙平社区党委负责人集体挨个作出回应,问计者详细记下来自一线的宝贵呼声。

据悉,龙平社区党委班子狠抓市容环卫指数提升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入群众,践行一线工作法,提出了“一听、二学、三交、四提”的“四步工作法”。听,就是要走进群众,倾听他们的肺腑之音和对我们工作的批评意见;学,学会用群众的方式与群众打交道;交,是交流、交心、交情、交换看法和意见;提,要将群众的“锦囊苦药”放在心上、摆上日程、狠抓整改,努力提升社区治理的能力水平。在龙华区第十四期市容环境测评中,该社区取得了全区50个社区排名第3的好成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