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洗锅水倒进雨水井 大浪街道一市民被罚千元

编辑:陶倩2020-12-29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崔烁 蒋作平)将刷锅后的污水及残渣直接倒入雨水井,大浪街道一市民被处以1000元罚款。

近日有市民反映,大浪街道一社区沿街商户经常将泔水和杂物倒进路边的雨水箅子(雨水井)中,造成雨水井堵塞,污水横流,严重污染市容环境。大浪街道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投诉线索对重点区域展开蹲点排查,在元芬农贸市场附近发现一市民在雨水箅子处刷锅,并将刷锅后的污水及残渣直接排入雨水箅子。

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规定向当事人处以1000元罚款。

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餐馆比较集中的路段,把雨水箅子当做排污口的现象比较多。

执法人员表示,雨水井是用来收集路面积水的,如果长期被人倾倒油污,很快就会造成雨水井堵塞,从而无法顺利排除路面积水,严重时会在雨季引起污水倒灌和井内冒油。希望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严守市容秩序,勿将雨水箅子当做排污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