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税惠红利温暖残障人士

编辑:陶倩2020-12-29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赛男 曹玉林 纪俊斌)近日,深圳市秋泰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秋泰兴”)财务人员唐占成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来自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的工作人员杨怡文向他了解了企业的近况和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以及该公司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的疑问,并主动提供帮助。

据介绍,秋泰兴是一家大型电子产品生产厂家,近六成聘用员工是有听力、肢体或智力障碍的人士,2019年共安置86名符合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条件的残疾人就业。“疫情让公司经营受到影响,我们也曾考虑过辞退部分员工,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惠企政策辅导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秋泰兴负责人潘东结坦言。疫情发生以来,观湖税务所税务人员对秋泰兴进行了深入走访,主动问需解难,提供政策辅导。截至11月,秋泰兴在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方面已累计享受退税290余万元,生产销售比年初增长约10%。该公司于今年5月申报的2019年汇算清缴享受到230万元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共减免企业所得税20万余元。

在深圳互联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联心”)有10名残疾人职工。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压力陡增,龙华区税务局民治税务所遂组建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宣传辅导。截至今年12月,互联心企业所得税在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这一项享受到了75万多元的加计扣除优惠。

今年以来,龙华税务部门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促就业相结合,以“六稳”“六保”青年先锋队为首,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稳定重点群体就业。除了“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宣传辅导,龙华区税务局还跟踪掌握残疾人职工实际上岗、工资收入、福利待遇等情况,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残疾人纳税人答疑解惑。

下一步,龙华区税务局将组织青年志愿者税务干部走进街道社区和残疾人康复中心,了解残疾人自主创业者生产经营困难和涉税诉求,全力为企业吸纳就业、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纾困解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