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推进“无毒校园”创建

编辑:陶倩2020-12-28 16: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唐文艳)为进一步扩大禁毒知识全民参与率,广泛提升禁毒工作青少年参与度,连日来,观湖街道针对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一系列“禁毒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册500多份,禁毒小礼品300余份,招募学生禁毒志愿者50余名,积极推进“无毒校园”创建。

日前,观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分别在文峰小学和观澜二中开展禁毒活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读本,向广大学生、家长们全面系统讲解开展禁毒教育的意义、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毒贩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及青少年如何防范合成毒品的侵害等五个方面知识。同时,用发生在身边真实的案例,警示学生们认识毒品对人身和家庭的危害,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后果。不要轻易接受他人的东西并告诫学生们要做一个对社会、对自己负责任的好学生。

活动结束时,禁毒社工动员青少年学生们在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活动,并向同学们赠送禁毒手册、笔记本、铅笔、签字笔、文件袋等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快乐成长,从小树立健康无毒生活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