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红色网格“小支点”撬动小区多元共治“大格局”

编辑:陶倩2020-12-28 16: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洁仪)“这么做不对,应该把垃圾分好类之后再投入对应的垃圾桶。我来帮您一起分类,瓜皮果壳是厨余垃圾,旧衣服是可回收物,烟头属于其他垃圾……”12月26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招商观园花园小区党支部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与物业管理人员、居民志愿者联合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养成分类好习惯。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鹭湖社区聚焦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面发挥党员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招商观园花园小区党支部以“红色网格”为依托,鼓励由“红色网格”成员家庭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并对周边邻里进行指导,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良好效果。同时,每个垃圾投放点招募党员志愿者,协助物业管理处管理垃圾分类。组织党员志愿者、业委会成员、物业管理处、居民志愿者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结合便民活动宣传等方式方法,实现宣传“到单元、入楼道、进住户”,做到入户入耳入眼入心,切实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局面。

同时,小区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核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红色网格”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创文宣传、人口普查、垃圾分类等社区重点工作纳入党支部工作职责,组织和发动小区党员、业委会、物业管理处、志愿者积极参与网格化治理,形成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小区业委会、物业、各类社会组织和业主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