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田背社康中心开放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编辑:陶倩2020-12-28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据深圳市卫健委消息,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深圳最近已经为重点人群启动接种工作。除了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医疗卫生人员、基层防疫人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等8类人员外,12月28日起,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等符合条件的深圳人员,可自行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查阅深圳市卫健委发布的信息了解到,目前,深圳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区共有5家社康中心开放接种。在龙华区,龙华区中心医院田背社康中心开放预约接种。和其他8类重点人群一样,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接种费用均由政府财政承担,个人不用掏钱。

深圳市卫健委提醒,深圳新冠疫苗预约系统已对外开放,符合条件的出国人员可通过关注“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微信预约。每天上午11点开放未来7天(不含当日)的可预约号源。接种疫苗时,需带上身份证、护照、签证,并出示健康码,供医护人员现场查验;接种后当天起,要连续7天,每天上报健康信息。

由于疫苗数量有限,预计本周每天可预约人数为300-500人,暂时约不上的也不用急,后续将根据需求,随时调整疫苗数量。

目前,以上9类高风险人员已能接种新冠疫苗,那么普通市民何时可以打?据深圳卫健委消息,普通市民何时能接种新冠疫苗还需等通知。

接种注意事项

1、每天上午11点开放未来7天(不含当日)的可预约号源。

2、接种疫苗时,需带上身份证、护照、签证,并出示健康码,供医护人员现场查验。

3、接种后当天起,要连续7天,每天上报健康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