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片区13个小组首日集中签约33户

编辑:陶倩2020-12-28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集中签约首日,第18小组帮助业主罗先生获得整个片区住宅类第1个选房的资格。


“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去到现场都是办法”“一支队伍一条心,一张蓝图一起拼”等激发斗志的标语随处可见,一楼大厅右手边鲜红党旗下写着“为产业新城而奋斗”八个字,一旁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签约收官、整备收官的天数逐日递减,这里的工作人员个个步履匆忙、行色匆匆……这里是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下简称“大地块”项目)前线指挥部,也是福城街道土地整备工作的最前沿,一场声势浩大的攻坚行动正在紧张进行。

12月26日,是“大地块”项目集中签约启动的第一天。这一天,福城片区也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集中签约首日,福城街道负责的项目范围内共有33户业主完成签约,涉及面积5.3万平方米。

入户签约第20小组在研究土地整备业务。


党建引领

党组织建在一线

党员带头做示范

“大地块”土地整备项目中,福城片区范围内地块占地面积40多万平方米,现状多为传统工业厂房和老旧住宅,土地利用效能低下、产值低,配套设施严重不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任务部署,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难度十分高。

11月10日,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推进大地块土地整备项目顺利、高效实施,福城街道成立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福城)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现场指挥部入户签约组临时党总支和13个入户签约小组(第8-20小组)临时党支部,将党旗牢牢插在土地整备的第一线。

比如,在第20小组的办公室,一面党旗高高挂起,“流血流汗不留憾”等标语挂在墙上,营造浓郁的奋斗氛围。第20小组提出“党建引领、党群联心、服务联动”的工作理念,坚持“征收先征心”,在工作中化身“房中介”“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搬迁过程中的大小难事,使土地整备既有速度也有温度。第20小组把入户签约工作作为锤炼作风的“主战场”,锻造精神的“炼钢炉”,按照“战训结合”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仅用5天,对8786.3平方米任务地块的18栋建筑物开展两轮“见面式”“拉网式”排查;发扬“泡面精神”“躺椅精神”,善于钉钉子,敢啃硬骨头,夜以继日奋战一线,轻伤不下火线,用100%努力争取1%可能。

这仅是福城片区13个小组工作的缩影。

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戴着党徽开展谈判工作、党员带头起示范作用,这是福城片区13个小组组员在开展土地整备工作的寻常景象。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们带头当好政策宣讲员、一线信息员、拆迁谈判员、征拆工作服务员、矛盾调解员,还有组员爱人临近预产期,节假日陪同爱人产检后马上赶回指挥部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台账,有组员把2岁小孩送回老家,自己每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为有需求的业主争取合法权益,取得群众信任与支持,推动土地整备工作高效高质开展。

12月14日,项目《搬迁补偿安置方案》正式出炉。第12、19小组与该项目中单个厂区占地面积最大的新宝利厂签订清租补偿协议。


奋发争先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13个小组捷报频传

在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鼓励下,福城片区13个小组团结一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每遇上一个“疑难杂症”,福城街道主要领导与各小组成员一同,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和各小组开协调会、到现场研究业主诉求、和业主协调利益分配、多方共同发力协调解决企业搬迁难题……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步步将征拆工作往前推移。

截至12月25日,福城片区已基本完成被搬迁人申报、资料收集、分户测绘结果出具与确认、申报公示等第一阶段工作,很多工作做得扎实、快速。集中签约首日,福城片区13个小组捷报频传,第8、11、16小组3个小组已完成本组别的任务量超60%。

集中签约首日,第11小组完成2户被搬迁人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共涉及26栋工业厂房,建筑面积23671.09平方米。


——签约速度第一。集中签约首日,第8小组率先与阮某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当天上午以最快速度签下整个项目第一单,涉及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62%。

——选房次序第一。签约首日,第18小组帮助业主罗先生获得整个片区住宅类第1个选房的资格。前期,第18小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讲政策,沟通顺畅,让业主对规划和补偿方案了解深入,业主十分配合,小组也将签约前的准备工作做得细致、靠前,罗先生对此赞许有加。

——单项签约面积最大。签约首日,第11小组首战成功签下业主蔡先生一家,涉及26栋厂房共23671.09平方米,完成组内总签约面积占比75.6%,且已全部完成清租框架协议签订,明确按期搬迁。

——打响清租攻坚战首战。12月14日,项目《搬迁补偿安置方案》正式出炉。方案出台首日,第12、19小组就与该项目中单个厂区占地面积最大的新宝利厂签订清租补偿协议,并推动争议地块上建筑物业主与土地所在股份公司签订回购协议,打响项目清租攻坚战的“第一枪”。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福城片区13个入户签约小组将继续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大地块”土地整备攻坚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