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养老服务协会成立

编辑:陶倩2020-12-28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于庆国)为健全养老服务体系,12月25日上午,由龙华区民政局推动成立的龙华区养老服务协会顺利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来自养老行业、志愿组织、爱心企业等领域的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深圳市龙华区养老服务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深圳市龙华区养老服务协会章程(草案)》及会员大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和财务制度草案等。会议选举产生龙华区养老服务协会第一届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成员。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顾问、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马敬仁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他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拥有良好的养老事业和产业基础,协会成立后将找准角色定位,开展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现状研究,当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同时积极整合辖区内外养老服务资源,为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打造龙华特色养老服务品牌。

龙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洋对龙华区养老服务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养老服务协会的成立对探索养老事业的“龙华样板”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希望养老服务协会成立后能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养老服务行业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作用,成为龙华养老服务的推动者、参与者及孝亲敬老氛围的营造者。他指出,养老服务要健康长足发展,不仅要求政府做好兜底保障,更需要社会广泛参与,才能充分激发养老市场活力。养老事业是一份崇高的事业,从事养老服务的工作者要具备高度的从业责任感和为老服务情怀。

龙华区养老服务协会成立后将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以一往无前、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推动龙华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的“老有颐养”标杆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