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完美收官!观澜拆除2栋4600平方米违建

编辑:陶倩2020-12-28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官锋 王锋12月25日上午,观澜查违办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一中队、综合治理办、观澜派出所、桂香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出动200余人、大型机械2台、洒水车1台,对桂香社区启威保利龙厂现场2栋4600平方米建筑物进行执法拆除。

据悉,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启威保利龙厂2栋建筑,涉及占用桂香路与桂花路连接线,为确保连接线顺利打通,前期已由观澜街道土地整备部门介入,纳入利益统筹方式推动处理,但进度不明显。后期观澜查违办积极介入,联合土地整备中心等职能部门,以该处2栋建筑物为历史违建存量库内违建作为突破口,经过与业主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就拆除事宜达成一致。拆除前,2栋建筑物均已清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2栋建筑物集中拆除行动,是观澜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清理整治会议精神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2020年观澜街道查违办执法拆除的收官之战。据统计,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共计执法拆除辖区违法建设220多处,总面积达34.2万平方米,对违法建设行为产生了巨大的震慑。下一步,观澜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治理”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对症下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抢建行为,全力守护观澜辖区城市发展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