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要求切实做好消防安全 全力守卫一方平安

编辑:陶倩2020-12-28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12月24日晚,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开展夜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行动,对坚守岗位的消防救援站队员及土地整备专项小组成员进行诚挚慰问。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活动。

检查行动第一站,王卫一行来到观澜街道观澜湖新城,对商场通道出口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日常巡检记录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秩序井然!”在观澜湖新城消防控制室,王卫仔细察看商场监控幕墙,并为商场秩序点赞。在观澜湖新城北门,商场消防安全人员进行了火灾突发情况应急演练,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对其进行现场指导。王卫要求,要加强消防和安保队伍的作战训练,多组织应急演练及培训活动,加快突发事件响应速度。

第二站,王卫一行来到观澜街道观澜消防救援站广培小型消防站,仔细参观了消防站内部设施及消防设备配置,并对广培消防站一线指战员进行慰问。“龙华区人口密度大,消防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你们辛苦了!”王卫同消防队员逐一亲切握手,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卫希望消防队员们继续打起精神,经常性地开展常规训练,遇到突发情况能够以专业精神、使命感和责任心迅速扑灭火情,做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守卫一方平安。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现场指挥部。王卫对指挥部约二十个办公室逐个进行了走访,每到一处,他都与正在忙碌工作的干部职工亲切握手、交流。王卫表示,市委全会将龙华区列为全市四个都市核心区之一,龙华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工业用地供应关乎产业和项目的落地,土地整备是龙华打造成为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的重要保障。

“有什么难题,大家一起商量,有什么困难,我们提供保障。”慰问中,王卫对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为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加油鼓劲,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做好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和利益统筹工作,以强大的决心、必胜的信心打赢土地整备攻坚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