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深圳龙华政协

区政协召开“关于完善产业服务体系 提升产业服务能力的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

编辑:2020-12-25 20:46内容来源:深圳龙华政协

新闻提要

12月24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关于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提升产业服务能力的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

12月24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关于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提升产业服务能力的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出席会议,主提案人代表、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职能部门汇报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关于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提升产业服务能力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办单位区科技创新局作了补充汇报。

委员发言

随后,区政协委员袁晖、邱伟标、潘玲玲、徐迅等分别围绕技术赋能产业升级、强化金融服务能力、加快制造业服务化转型、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等内容,提出了完善产业服务体系的意见建议。有关单位针对部分问题现场予以回应。

杨东辉副主席对有关单位在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提升产业服务能力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希望委员们持续关注产业服务体系建设,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纳沙副区长表示,该提案的选题选到了关键处,谋到了点子上,非常契合我区经济发展重点,对推动全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有关部门要继续推动构建现代产业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具有数字经济特色的现代产业服务体系;要研究制定更具靶向性的产业政策;要差异化发展特色新金融,强化服务支持力度;要加快专业产业服务资源集聚;要推动“制造+服务”融合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区域产业服务能力。


与会的区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量化评议,最终评分为94.22分,根据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文字:华娟娟

编辑:孙珊珊

审核:吕   顺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