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联动,携手打造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

编辑:卢东勃2020-12-25 1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  (记者 杨维易) 12月25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一行率队赴龙华调研,并举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龙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展开市区联动、携手打造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的新篇章。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书记刘平生、局长何杰,局领导赖群阳、林居正,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活动。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一行首先赴美团全国生活服务大数据中心走访调研参观调研,观看了龙华宣传视频,听取龙华区情简介、龙华深港创新中心(汇德大厦)、龙华总部大厦(汇隆商务中心)和红山6979的相关介绍,并重点参观了美团大数据平台、新消费主题展厅。随后,双方前往龙华区委区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龙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雷卫华代表双方签约。

刘平生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9月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8)中,深圳位列第9位,跻身全球十大金融中心行业。这次市局与各区委、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华区是第一个,表明了市局对龙华金融业发展的重视和期许。希望通过合作,能为市区金融联动树立良好的示范作用,携手为促进龙华区以及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对未来双方合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共同抓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见效;二是共同谋划推进金融“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共同推动一批金融创新项目落地落细;四是共同完善市区联动的金融工作机制。他表示,市金融局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措施,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全力支持龙华建设“四区两平台”,支持龙华加快打造“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共同促进龙华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要大力发展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深圳作为国内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资本市场发展领先全球,金融业已成为重要支柱型产业,是拉动深圳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金融业,引进了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担保机构之一的深圳担保集团,成立了区产业资本投资公司。目前,全区入驻金融机构340家。今年前三季度,龙华金融业逆势上扬,实现增加值94亿元,同比增长6.2%,为经济强势转正提供了坚实支撑。

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金融业,当前,龙华正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迫切需要金融资源支撑产业转型升级。龙华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双方在金融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真诚希望市金融局继续关心支持龙华发展,支持龙华全力建设两大金融服务平台、四个特色金融区,助力龙华打造成为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为深圳建设全球金融创新中心、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作出龙华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