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樟溪社区揭牌成立

编辑:陶倩2020-12-25 09: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徐晶)12月23日,观湖街道樟溪社区举行揭牌仪式,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樟溪社区工作站正式成立。樟溪社区的分设是观湖街道进一步理顺基层管理体制,深化基层社会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聚力打造“六个观湖”的一项重要举措。

樟溪社区东邻龙岗区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南至樟坑径社区,西接鹭湖社区,北邻新田社区,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2万人,其中本地居民1179人,常住人口约3万余人,下辖下湖社区居委会,属于一站一居设置。辖区内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7家,中小型企业300余家,有“三小场所”399家。辖区有集合原材料研发、国宴瓷设计与生产、品牌营销、文化传承的综合性陶瓷企业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国瓷永丰源。樟溪社区地处教育中心区域,拥有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社区的分设,将进一步理顺基层管理体制,使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更加精细化。新设立的樟溪社区职能岗位配备有综合事务、信息处理、党群、社区发展服务、居委会、基础网格、城管网格、安监网格、消安网格、治安网格等10个岗位。社区将立足新起点积极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充分结合社区地域特征和人文特征,找准定位,挖掘社区特色助力社区发展,积极营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