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提升自救能力

编辑:陶倩2020-12-24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凤)为提高居民紧急救护意识和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自救能力,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安全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社康医生授课,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方式,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为大家展示了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操作要点,同时还让在场居民轮流上台进行实践练习,对操作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一一纠正。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人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让生命多一份保障。

清湖社区表示,通过此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及实践操作,引导更多居民学会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有利于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风险,形成医疗专业人员与群众救护相结合的急救网络,让更多突发病患者及时得到周围群众施救,危急时刻人人都可以成为生命救护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