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楼长小课堂”邀请民警授课 培养“反诈专家”

编辑:陶倩2020-12-24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12月22日下午,为充分发挥楼长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基层治理服务水平,福城街道“楼长小课堂”在茜坑社区火热开讲,本期“楼长小课程”特别邀请了竹园警区的民警为楼长们授课。

课上,民警针对岁末治安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有效识别犯罪嫌疑人及居住登记自主申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对社区存在隐患风险点逐一分析,对诈骗案件的表现形式现场剖析。课程提高了楼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更好地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据悉,福城街道城中村“星罗棋布”,出租屋体量大且间套数多、人口结构复杂且流动性大,基层治理面临较大压力。时下正值岁末年初,诈骗案件高发。对此,福城街道紧抓关键,把与辖区住户联系最密切的楼长组织起来开展“楼长小课堂”,由民警现场跟他们讲解,在案发前提前教育,不仅增强了宣传效果,课堂上的及时互动,让楼长形成了深刻印象,把楼长培训成出租屋“反诈专家”,实现以点扩面,带动住户全员防范。

课堂上,五十多岁的楼长张伯又来“充电”,他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腼腆地分享,“我的出租屋,一旦有新住户过来租房子,在签订租房合同时,我就给新住户‘打预防针’,面对面讲解防诈知识,现在是这样做,以后还要继续这样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