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观澜街道禁毒工作

编辑:陶倩2020-12-23 16: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邓舒云 孙炎锋12月21日,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10人到观澜平安基地视察调研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观澜禁毒宣教基地,以及了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还体验了展馆内VR技术、3D仿真、互动新媒体等高科技禁毒设施。据介绍,观澜街道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宣传展厅共设“认识毒品、吸毒血液循环演示、毒品认知展示区、功能室、毒品近在你我身边、禁毒科普教育、吸毒前后对比器官、禁毒法规及生命计算法、青少年防毒10条戒律”九个主题展厅,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批示、常见毒品和毒品危害知识、拒毒防毒知识、中国禁毒史以及国家禁毒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内容。

调研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观澜街道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观澜街道禁毒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街道下一步禁毒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观澜街道继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和针对性,力争全覆盖无死角;认真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帮扶管控工作,全力推进社区戒毒工作;加大毒品排查、发现力度,堵源截流,从根本上遏制毒品在辖区出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