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周末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0-12-22 09: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12月19-20日,为吸取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安全教训,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福城网格员利用周末两天时间集中在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重点在辖区充电棚、住宅小区、临街商铺、企业、城中村巷道等电动自行车停放较多的场所内,整治建筑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以及安全出口等部位停放电动自行车或电动车入室充电等违规行为,对电动自行车棚(库)采用可燃易燃材料搭建、未与其它建筑保持相应防火间距、内部电线私拉乱接、未按要求配备基础消防设施等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特别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私拉乱接电线、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行为,告知楼长、住户,采取劝阻、搬离等措施。

截至12月20日晚,累计出动网格员525人次,排查出租屋6545间套,“三小”场所425家,充电棚375处,现场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75宗,已经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强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年关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