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20年深圳好青年名单定了!这些榜样你值得学习

编辑:贺昕2020-12-18 08: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经过演讲展示及评委推选,张薇、姜楠、段海等10位青年荣获2020年“十大深圳好青年”荣誉称号,李星毅、张弓、杨俊洁等20位青年获得2020年“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记者 梁榆其 实习生 龙艳霞 通讯员 梁静敏)12月16日下午,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终审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经过演讲展示及评委推选,张薇、姜楠、段海等10位青年荣获2020年“十大深圳好青年”荣誉称号,李星毅、张弓、杨俊洁等20位青年获得2020年“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image.png

候选人演讲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特别增设了“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推选。朱师达、赵文嘎等10位先锋从1059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抗疫先锋好青年”荣誉称号,戴四化、郑茜等九人获得2020年“抗疫先锋好青年提名奖”。

image.png

会场现场

此外,终审会上还进行了深圳共青团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点亮标识,发布《青春深圳》主题曲,推出了抖音、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快手、喜马拉雅、南方+青春深圳频道等新的青年宣传文化平台。

image.png

为榜样打call

特区发展的40年,是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的40年,是以青春热血投身改革实践的40年。“今天的终审会不仅是评审,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青年演说会。其中有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也有创业的奋斗历程,科研的钻研精神,一线青年的工作热情……让人非常感动,也很励志。这些优秀青年是我们身边看得见的青年榜样,他们的故事让人觉得奋斗值得、努力值得。”一位来现场观看选手演讲的市民说。

据了解,“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旨在展示青年风采,在各领域发掘青年典型,从他们身上提炼出青年的精神特质,以青年见证城市发展,在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以好青年为榜样,给更多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目标和指引。新时代的深圳青年,也将以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