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多业主遭遇“刷脸房子即被过户”

编辑:周艳蓉2020-12-17 09:49内容来源:工人日报

新闻提要

12月11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通报,经调查,韦某冒充房产中介开展房产交易业务并骗取刷脸过户房产情况属实,其行为属于诈骗。目前韦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侦办中。

工人日报讯(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今年6月到10月,广西南宁一些业主委托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韦某卖房遭遇诈骗,包括黎先生在内的数十名业主被刷脸后房屋即被过户。12月11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通报,经调查,韦某冒充房产中介开展房产交易业务并骗取刷脸过户房产情况属实,其行为属于诈骗。目前韦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侦办中。

今年9月27日,黎先生接到韦某电话,说有人想买他的房子。黎先生在韦某的引导下来到房产中介优居公司一家门店,通过韦某签订了《房地产买卖代办合约》,约定以150万元的价格销售房屋,并向韦某交了3万元定金。次日,韦某以“买家需要查看房屋自然情况”为由,用手机对黎先生“刷脸”。9月29日,该房产被抵押至两家私人小贷中心,分别抵押贷款50万元、90万元。黎先生遂报案。

据悉,韦某都是使用“邕e登”APP进行不动产转移登记的。若业主对操作流程不熟,房产中介则有机会通过便捷的人脸识别验证程序进行不规范的操作。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将规范引导房地产中介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为,优化流程设置,增加刷脸界面的语音提示,采取两次刷脸认证双重保障,增加刷脸验证码确认功能,强化风险提示,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编辑:周艳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