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12月31日前记得上“i深圳”申领这些补贴

编辑:孙逊2020-12-17 09:4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包括基层就业补贴、失业补助金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日前,深晚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申领基层就业补贴、失业补助金以及公积金最高按当月应缴存额80%提取这三项补贴将于12月31日后停止申办,符合申领条件或有需要的市民可以上“i深圳”App办理公积金提取。

深晚记者获悉,符合基层就业补贴申请条件、且处于过渡期的市民(即毕业证书签发日期为2018年4月15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的毕业生),需要在2020年12月31日提交申请,逾期视为放弃。其他人群在单位连续正常缴交社保满6个月后的3个月内(含第3个月)也可以提出申请。打开“i深圳”App,在首页点击“区级服务”,选择申请人就业单位注册的行政区,在专区页面点击“个人办事”,于“部门分类”标签栏选择“深圳市某某区人力资源局”。之后,下拉找到“基层就业补贴”并点击进入申办页面,按页面提示填写表单、上传材料、核对信息后提交即可。此外,在“个人办事大厅”页面首部搜索栏,输入“基层就业补贴”,也可直接跳转至各区申办入口。

符合失业补助申请条件的市民可以在“i深圳”App提交申请。深晚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市民每月最多可领取990元、最长可领6个月,合计最高可领取5940元。打开“i深圳”App,在首页点击“社保”,再在“社会保障”版块点击“个人业务办理”下拉找到“待遇申请”版块,点击“失业补助金申请”进入申办页面。之后,用户按照页面提示输入相关信息提交即可。

深晚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租房提取最大可提取额按当月应缴存额的80%计算,2021年1月1日起恢复65%提取额度标准。打开“i深圳”App,在首页点击“公积金”后在“深圳市公积金”页面点击“提取”按钮,在“在线提取”标签栏选择“租房提取”,确认信息后提交即可完成公积金提取。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须先进行银行卡关联;用户首次使用公积金提取功能时需先进行身份核验。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