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多举措清退建设用地2.39公顷

编辑:陶倩2020-12-17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蓝天)2020年是深圳市“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收官之年,建设用地清退工作是十大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目前,观澜街道查违办按照“整体推进、分类处理、重点突破、依法高效”原则,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已提前超额完成下达的2.19公顷任务,完成2.39公顷,完成率达109%,居全区各街道第一。  

据悉,为完成建设用地清退工作,释放土地空间、优化生态环境,打造高品质城区,力推观澜片区建设,观澜街道查违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对各地块逐一现场勘察、细致研究分析,筛选出不应当纳入建设用地清退范围的地块及清退难度极大的地块申请进行调整,并在备选图版库外选取符合条件的地块予以补充,同时积极开展其他地块违建清拆、建筑垃圾清理工作,恢复地块内植被的正常生态功能,保障城市发展空间,为辖区城市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建设用地清退工作开展以来,观澜街道查违办多次召开工作例会,各部门齐心协力,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了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下一步,观澜街道查违办将继续主动作为,按照“统筹推进、抓大不放小”思路按时按质高效推进查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为建设新观澜新家园切实提供空间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