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 龙华区宣传系统揽获八项大奖

编辑:卢东勃2020-12-16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本届网络盛典以“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为主题,通过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评选出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深圳年度最受欢迎政务新媒体”等奖项,其中龙华区委宣传部一口气拿下了8项大奖。

据了解,在这次网络盛典上,“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获评2020年度最受欢迎政务新媒体公众号,是全市唯一一个获奖的区级公众号!同时,还获得第十四届深圳网络文化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公众号;龙华区委宣传部获评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一直DOU深爱”和《龙眼问政》栏目分别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龙华,我想对你说……》获评2020年度新媒体爆款作品二等奖;《龙华十二时辰》短视频获评第十四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年度传播创新奖;“深圳龙华融媒发布”编辑曾家祺获评2020年度最受欢迎小编。

据了解,这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龙华区宣传系统展现新闻担当和融媒体的力量,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全国、省、市及龙华区的疫情防控信息。运用短视频、图文等新媒体手段,从各角度主动策划、深入报道龙华区社会各界抗疫故事,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疫情期间,“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每天推送多次,服务性也随之加强,系列策划推送获得广泛关注。《龙华志愿者驰援火神山》《泪目!龙华抗疫那些动人瞬间和真情表达》《重磅!龙华发布“11条措施”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等推文,以厚实的记录、鲜活的报道,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这一年来,龙华区宣传系统讲好“龙华故事”,发出龙华宣传最强音。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龙华行政区建立三周年。“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特别策划《龙华,我想对你说……》推文。推文图文并茂,将市民表白龙华的“三行情书”有机嵌入其中,风格深情、大气,把龙华三年的发展变化、中轴新城的亮丽风采立体生动地呈现出来。

这一年来,龙华区宣传系统关切民生,回应民意。“龙眼问政”栏目于4月14日上线,将市民来信和问题解决过程制作成兼具视频、图文、动画等元素的短视频节目,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反映民情、畅达民意、服务民生,同时为政府部门主动沟通、回应关切、凝聚共识搭建平台,成为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推手。“龙眼问政”目前已制作推出32期,系列视频通过“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龙华融媒抖音号、新华号、人民号、头条号等以及龙华融媒APP等新媒体平台发布。

八项大奖一览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

获评2020年度最受欢迎政务新媒体公众号

获评第十四届深圳网络文化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公众号

●龙华区委宣传部

获评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

●“一直DOU深爱”

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龙眼问政》栏目

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龙华,我想对你说……》

获2020年度新媒体爆款作品二等奖

●《龙华十二时辰》短视频

获第十四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年度传播创新奖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编辑曾家祺

获评2020年度最受欢迎小编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