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获评“满意”

编辑:卢东勃2020-12-16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政协召开“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张丽凤)12月15日下午,龙华区政协组织召开“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区委书记王卫,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韩荡、陈建民、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出席会议,主提案人、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科技创新局通报“关于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分别作补充汇报。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区政协委员曹阳、付作军、裴昆仑、王行柱、陶金瑞分别围绕“抓住历史机遇,强化区域协同”“抓住双区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原始创新”等对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提出意见建议。此外,区政协委员宋骜天、徐滨、徐迅围绕“创新人才政策”“数字经济发展”等进行了发言,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创新局等单位作出回应。

据了解,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是龙华区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区政协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列为年度重点协商工作计划,确定为书记领衔督办的一号重点提案。为推动涉及市一级事项的办理,龙华区政协还联合市政协推动其作为今年的市、区政协联合督办的重点提案。目前,市发改委已将梅观产业创新走廊建设纳入市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相关工作方案,并积极研究纳入“十四五”规划市级规划;关于梅观产业创新走廊轨道线及枢纽建设的建议已纳入市级交通线网规划。

王卫表示,未来梅观产业创新走廊必然会带动数字龙华的发展。龙华将在五大产业要素中的“生产”要素加码,加大城市更新的力度,打开城区空间,目前龙华区谋划了5个平方公里级产业空间,拥有占地1万平方米以上的工业园区653个,未来还有丰富的提容潜力可以挖掘。在人力资源方面,把“金领”“白领”“蓝领”等人才留在龙华。王卫还强调对内要加紧细分领域的研究,对外加强在英文网站的宣传影响。

钟荫腾表示,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为龙华的发展鼓与呼;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高质量打造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政协委员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书面量化评议,最终评分为94.1分,根据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