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民族宗教活动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0-12-16 0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许梓欣为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12月15日下午,观澜街道在辖区伊斯兰教临时活动点组织开展2020年民族宗教活动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区委统战部、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及观澜派出所、观澜交警中队、观澜消防救援中队、龙华中心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应急演练和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活动设置疫情防控、反恐、火灾扑救3个情景,以录播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在礼拜活动中发现信众体温异常,同时有歹徒挟持信众,并在逃离活动点时纵火。演练开始后,各成员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条不紊地开展信众疏散、火灾救援、伤员救护、交通管控等各项工作,最终成功控制住不法分子,并且扑灭火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观澜街道采用了无人机飞行实时航拍画面,现场观众通过位于伊斯兰教临时活动点场所空地的大屏幕,对本次应急演练过程一目了然。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钟志辉应邀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对演练各环节安排、模拟场景设置和参演人员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要求观澜街道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吕有伟表示,观澜街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地开展,最大程度地减少宗教突发性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