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开幕 “龙华宝盒”惊艳亮相

编辑:卢东勃2020-12-15 15: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宋益梅为进一步挖掘整合推介龙华区优秀旅游文化资源,特别是通过挖掘整合推广特色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带动旅游文化消费,打造龙华文化IP,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策划举办,从12月1日起面向全国征稿,奖金奖品总额超过6万元。

12月15日上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之龙华区第二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旅游文化产品展销会在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开幕。截至目前,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9省市40多位设计师或企业的数十件创意作品,开幕式当天展出了20余件优秀作品。


据介绍,龙华区第二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以“云端智慧全域游畅享龙华创意美”为主题,从12月1日开始面向全国个人和组织,公开征集旅游文化产品方案作品,包括文创手信、文创生活用品设计、文创工艺摆件、文创创意设计作品等四大类。本届设计大赛要求创作者结合龙华元素,包括客家文化、各著名景点、特色产业、传统美术、传统音乐等元素作为题材进行创作,旨在通过挖掘整合推广龙华区特色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带动旅游消费,打造龙华文化旅游IP,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河南、湖南、湖北、重庆、江西、甘肃等9省市的40多位设计师或企业创作的数十件旅游文化产品创意作品。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展出了20余件优秀参赛作品:有以阳台山、观澜红木、永丰源陶瓷龙华元素创意设计的密码“龙华宝盒”;有以龙华区客家文化为题材创作的书签笔记本组合;有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大背景创作的纪念陶瓷礼品……在开幕式上美联红木、国瓷永丰源参赛作品代表和个人参赛代表康丽还上台分享了参赛作品创意。

本届设计大赛投稿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征稿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将评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总计奖金奖品超过6万元。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