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平安创建宣传增强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陶倩2020-12-15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周鹏臻)为进一步增强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实效,提高观澜辖区居民群众禁毒、防诈骗、反邪教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近日,观澜街道综治办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工业园、学校、社区公园等地同时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含禁毒、防诈、反邪教等宣传页,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大力宣传了平安建设相关内容,提高居民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识。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居民群众对禁毒方面的疑问,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禁毒有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告诫大家要保持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还向群众讲解各类易发诈骗手法,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等内容,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社区,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大众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并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激发了群众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