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学心理健康知识服务居民

编辑:陶倩2020-12-15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让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更好识别心理危机人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持续开展送心理健康知识到社区的活动,一社区一主题,依次在12个社区开展12次线下沙龙式实操课程。

上芬社区工作站是活动第一站。“我们缺少专业知识,面对居民心理压力,我们不知如何疏导才有效。而我们自身在那种时刻,也需要进行心理建设,释放压力。”上芬社区其中一个网格员在课堂上向老师说起自己的工作。疫情防控、防汛、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检查等常态工作和各种紧急工作叠加,全年无休的网格员不在少数。良好的心理疏导和情绪管控是每个人健康的基础,网格员作为街道的“顺风耳”“千里眼”,长期奔走在基层建设一线,工作繁忙,压力较大。沙龙式线下实操课旨在通过培训中的学习与互动体验,提高基础网格员团队的心理素质与危机应急处理能力,让参与者在互动中缓解职场压力,学会有效沟通,并通过对危机干预技能的培训,让网格员以更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服务于基层工作。沙龙活动中,网格员们卸下工作压力,投入到老师设计的互动游戏中,在游戏中掌握更多知识。

记者了解到,开课之前,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以社区为单位,让每个网格员都接受了一次专业心理咨询师设计的匿名心理健康问卷调查,以助老师集中了解大家的真实心理状况,再根据大家的需求设计不同的主题课程,按需开展线下沙龙课。让更多的网格员走出心理“误区”,了解和接受心理服务,学会使用正确途径释放情绪、管理情绪,减缓压力,提升工作、生活的热情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