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首家“医政通”服务在龙华上线

编辑:陶倩2020-12-11 15: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医政通”服务正式上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珊 林向璐 文/图)12月10日上午,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共同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宣布由双方共同打造的全市首家“医政通”服务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正式上线,这是依托辖区医院打造的首个“医院—政务”一站式服务窗口。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揭牌活动时表示,“医政通”服务是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首个“医政合作”项目,也是政务、医疗资源综合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即通过事项梳理、数据传送、资料流转对接,将政务服务窗口下沉至医院,联合卫生健康局、公安(户政)、社保、医保等部门共同研讨需求,形成一体化集中便民办事“网格”,实现生育登记、出生登记(入户)等54项政务事项“一站通办”。市民在医院办事的同时就能顺带办理其他政务事项,实现最大化满足相应服务需求。

“医政通”服务运行后,市民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医政通”服务窗口即可办理生育登记、出生登记(入户)、职工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核准预审核、深户非在园在校少儿参保登记等54项政务事项。为配合相关业务开展,“医政通”窗口还配备了硬件设备,并派驻政务骨干窗口工作人员。“医政通”服务窗口的开通,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动了政务服务窗口向医院延伸,既方便了市民就近办理业务,又可分流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人员流量,大大减少服务对象办理时间,真正实现了市民、政府、医院的“多方共赢”。

“以前每次都要跑很多趟去不同的办事大厅办理业务,现在来医院就诊的同时就能咨询和办理其他业务,真的是太方便了!”当天上午,在“医政通”服务窗口咨询完医保业务的肖阿姨高兴地说。

在“机器换人”时代,目前龙华区大部分政务事项已实现变窗口办为网上(掌上)办、自助终端办,变工作时间办为24小时“不打烊”办。在此基础上,龙华区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医政通”服务“住”进医院,成为深化“最多跑一次”“医政联通”的一大重要举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