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合力谱写龙华-东兰合作共赢新篇章

编辑:陶倩2020-12-11 15: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到广西东兰县开展扶贫协作调研活动。

区委书记王卫(右二)率队到广西东兰县开展扶贫协作调研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12月10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广西东兰县开展扶贫协作调研活动,实地参观产业园区、企业以及学校,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工作,共同谱写龙华-东兰两地合作共赢、再续情谊的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刘蕾,东兰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迪克参加调研。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来到粤桂协作扶贫示范项目—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参观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生产设备、就业人员等情况,展示电脑配件、手机充电线等产品,并表示今年7月从广东东莞引入合伙人扩大生产线,预计增加800个就业岗位。

在东兰深圳龙华小学调研时,王卫带队参观学校教学楼、足球场、校园书屋等设施建设。其中,在校园书屋参观时,学校工作人员现场向调研组演示操作图书借阅系统,王卫对龙华区与学校之间开展的共享图书项目表示肯定。随后,调研组走进“福城街道课室”与该班级的师生交流,“同学们,你们在这里学习幸不幸福呀?”“这个天冷不冷呀?”……王卫亲切地询问着小朋友们,叮嘱大家要好好学习,养成及时做作业的习惯,多去操场运动锻炼身体。据悉,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是由龙华区对口帮扶援建的一所完全制小学,于2019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现有36个教学班,1700余个学生,6名深圳市龙华区的老师在该校支教。

调研结束后,龙华区对口东兰县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在东兰县召开。东兰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迪克介绍龙华区对口帮扶东兰县在资金援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龙华区按照‘四个不摘’原则继续帮扶东兰,两地共同结好这门亲戚,并把这份情谊永远延续下去。”徐迪克表示。

王卫颇有感慨地说道,“看到广西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东兰深圳龙华小学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一起,充分呈现出群众安居乐业、就近上学的美好幸福生活,也是龙华区对口东兰县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王卫希望,东兰县要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完善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学资源。在东西部协作方面,引入一些大的龙头企业进入东兰,通过龙头企业来带动当地扶贫工作。把东兰的特色产品按照“圳品”标准培养,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附加值,通过认证后引入深圳市场甚至珠三角消费市场,实现东西部协作从行政化往市场化方向转变。此外,在产业扶贫方面,切实增强产业“造血”功能,制定方案开展交流会研讨分析,帮助企业把成本收益账目算清、算细;同时龙华区会积极发挥产业及招商优势,积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当天,王卫一行还参观了东兰县长寿生态食品加工园、东兰向阳新城、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