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人的工资中位数曝光!网友笑了:我还超了一块钱......

编辑:施冰冰2020-12-10 09:0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网友笑了:我还超了一块钱......

临近年底,各式各样的年度报告接连出炉。还记得前段时间的#深圳平均通勤时间#吗?今天又有一个报告刷屏了!

那就是2020年各城市薪资水平,其中有一点,更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那就是↓↓↓↓

为什么是中位数,而不是平均数更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呢?

在统计学中,中位数是指按照顺序排列的一组数据中位于中间的那个,相比于平均工资数,中位数更能反映真实工资水平。

比如:假如工资3500元的人群较多的,那么在数据都排列在一起时,它就可能位于中位数。因此这也可以更好地反应整个城市上班族薪资的多数水平~

可以看到在薪资中位数的比较中,深圳的薪资中位数排名第四。在今年秋季求职平均薪资中,深圳的平均薪资排名第三。

那么具体的数值又是什么情况呢?

来看看该图表的源数据吧~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