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强素质塑形象 建设有情怀有担当应急队伍

编辑:陶倩2020-12-10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家庭日活动增进了家属对应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携手共成长家庭日”活动合影留念。


应急工作急难险重,工作人员压力大、担子重。为激发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11月13日起,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凝心聚力·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二十天里先后开展了“聚力杯”篮球赛、“凝心杯”羽毛球赛、“从心出发·与你共享”专题讲座、“携手共成长家庭日”、“龙华人大与龙华应急局青年手拉手”活动。目前,这一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不仅让龙华应急人进一步提升素质,还增进了龙华应急人之间的友情,增强了凝聚力,更有利于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担当应急队伍。

激烈的篮球比赛现场,拼出团结,拼出凝聚力。


体育竞技强身健体锤炼凝聚力

因为应急工作的特殊性,熬夜加班是龙华应急人家常便饭,这对过硬的身体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激发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身体素质,11月17日-11月19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青创园篮球场举办第二届“聚力”杯篮球比赛。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还兴致勃勃地观看比赛,为场上的健儿鼓劲加油。

在决赛现场,球员们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密切配合。突破上篮、中距离跳投、三分球信手拈来,更有超远三分球轰动全场。

赛场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情绪高涨,连连拍手叫好,纷纷为球员们呐喊助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大浪街道代表队、民治街道代表队、福城街道代表队问鼎前三。

除了篮球比赛外,该局还举行了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凝心杯”羽毛球。11月23日-11月24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活力羽毛球馆举办为期2天的“凝心杯”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分设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5个奖项,共有区应急管理局队、民治队、观湖队、观澜队、大浪队、福城队、龙华队7支队伍参赛。

在决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白色的羽毛球忽上忽下,在球场上划出一道道完美弧线,大力抽杀、飞身扑救、高远球、小吊球,各种球技全力展现。赛场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比赛精彩而激烈,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大浪街道代表队、民治街道代表队、龙华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从心出发·与你共享”专题系列讲座合影留念。


专题系列讲座助力内外兼修知行合一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干部职工疏导缓解工作生活压力,提升心理压力调节和情绪管理能力,11月19日起,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从心出发·与你共享”专题系列讲座,邀请深圳大学张雅琴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高效沟通技巧”“缓解压力与心理调适的方法”“职场礼仪”三场精彩的讲座,该局分管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并与学员们一起互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高效沟通技巧”——围绕“高效沟通技巧”这一主题,张教授从沟通的重要性、沟通的基础、沟通的技巧和策略、横向和纵向沟通等方面做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在培训现场,通过游戏互动环节“信息传递”,让大家亲身感知“沟通漏斗原理”,从而解码上下级沟通工作,鼓励大家培养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

“缓解压力与心理调适的方法”——张教授从“压力的形成和特征”、“缓解压力的方法”和“压力和情绪管理”三个方面引出“心理调适”这一核心观点。最后,她叮嘱大家,面对应急管理特殊的工作压力,可以通过向身边心理定力强的朋友倾诉、参与互动游戏、借助生活仪式感等方式释放自身的压力。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职场礼仪”——张教授围绕“职场礼仪”这一主题,寻根问“礼”,分别从“礼仪概述”“职场交往礼仪”和“职场接待礼仪”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张教授精彩的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活力,缓解了他们工作的压力,使他们得到了片刻的休憩,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参加活动的龙华应急人表示受益匪浅。

“家庭日”让龙华应急人感受“家”的温暖

家属是应急将士奋力拼搏的最坚强后盾,他们也为应急工作作出贡献和牺牲。为增进家属对应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11月21日上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组织开展“携手共成长”家庭日活动。先后进行了“袋鼠蹦蹦跳”“拉手转圈圈”“众人网大鱼”“大人小孩共掷弹力球”等活动。该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相关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及家属共45人参加。

活动专门为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图书、绘本、画册、小度机器人和超大积木,每个小朋友都带着礼物快乐地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凝心聚力·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践行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凝心聚力、共铸辉煌”的理念,充分展现了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同仁“团结拼搏、敢于进取、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龙华应急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龙华应急管理事业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张敏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