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开展志愿者骨干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2020-12-09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燕婷 柯遵群)为提高社区骨干志愿者的凝聚力,进一步弘扬社区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近日,由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星花居委会主办、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星花志愿者能力建设活动圆满落幕。

培训中,社工为志愿者们分享了交流技巧、场地管理细则、志愿者服务激励机制、安全教育、活动策划等内容。会后大家还积极地进行讨论,纷纷表达自己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遇到的趣事和面对问题的解决办法等,通过讨论也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活动中,社工带领骨干志愿者一起制作了回忆相册,每一位志愿者把自己服务过程的照片放进相册中并加以装饰,同时相互分享了自己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张义工笑着说道:“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接下来将会不断提升自我,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桂香社区重点挖掘活跃的社区组织,培育专业志愿者,提供相关专项能力建设服务,建立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调动骨干志愿者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培育义工骨干作为参与社区自治的核心力量,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区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