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编辑:郑晓鹏2020-12-09 10:20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根据水利部的消息,国际灌排委员会8日晚公布了第七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我国申报的4项水利工程全部成功入选。这四项水利工程分别是天宝陂、龙首渠引洛古灌区、白沙溪三十六堰和桑园围。

原标题 我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根据水利部的消息,国际灌排委员会8日晚公布了第七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我国申报的4项水利工程全部成功入选。

这四项水利工程分别是天宝陂、龙首渠引洛古灌区、白沙溪三十六堰和桑园围。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天宝陂(6月9日摄)。新华社发(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供图)

天宝陂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坝体长216米,其中150米为唐至明代所修的旧坝,采用浇灌铁汁的方式加固坝基,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大型蓄淡拒咸水利工程。时至今日,天宝陂依然灌溉着下游1.9万亩耕地。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