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平均每天620宗!深圳交警公布11月份快递、外卖送餐行业交通违法

编辑:陈苏雅2020-12-09 10:1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2月8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今年11月,深圳市交警局共查快递、外卖送餐行业交通违法1.86万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12月8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今年11月,深圳市交警局共查快递、外卖送餐行业交通违法1.86万宗。

据交警局大数据统计,1.86万宗交通违法中,其中外卖专送骑手交通违法3800余宗,外卖众包骑手交通违法1.29万宗,快递行业交通违法1800余宗。

“这也就是说,外卖众包骑手交通违法占比最高。”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主要交通违法行为包括:不按规定走机动车道的占94.99%;不按信号灯通行的占2.03%;逆向行驶的占1.04%,其他违法行为占1.94%。

“查处的违法多,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深圳交警加强了执法力度。从年初的电动车上牌,到深南大道设置电动车严管区,再到视频抓拍远程执法,都是交警打击电动车违法的重要抓手。”该民警表示,希望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承诺的对违法电动车实施“停驶”和“黑名单”制度。同时,对于外卖小哥来说,为了家人的期盼,请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切勿把“快别人一秒”变成“快别人一生”,毕竟只有“守法”才是外卖行业最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