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9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为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近日,龙华街道立足辖区实际,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和平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暨“全国宪法日”宣传活动,吸引辖区工业园区管理处及企业负责人、员工代表180余人参与。

首先,活动举办方组织各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园区及企业管理者树立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随后,邀请区应急管理局法制科法律专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内容,结合安全生产领域典型违法案例,对企业、市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还设置咨询点,由工作人员向企业、市民提供有关法律法规答疑服务。通过上述多种活动形式,提高了法治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企业、市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园区,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