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十二月”为企业搭建探索和展示平台

编辑:陶倩2020-12-09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丽平 池泽榕 林佳曼)在红山6979演艺中心(开心麻花剧场)的门口,20个乐聚机器人排列整齐,正翩翩起舞,还有潮流的文化IP衍生产品、创意个护产品等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展示龙华的创新和创意。

据悉,此次创意企业展邀请了辖区的萌想文化、纷沃文化、乐聚机器人、欧蒙设计、观澜湖艺工厂、阿尔法工业设计共六家企业携部分文创产品亮相开幕式。

“我们是一家设计机构,自2012年成立以来,就扎根龙华发展。此次展示的有创意个护产品以及音响类产品。”来自欧蒙文化的设计顾问代先生介绍道。在展台上,记者看到多款个护产品如直发梳、吹风筒等。“直发梳、口红梳都是当下女性热门选择的个护产品,其优点在于可便携,并内置电源。只需2至3分钟,就能迅速梳理毛躁头发,深受女性顾客的喜爱。”

可爱的胸针,可玩性很高的盲盒玩具,还有一整套的圣诞礼盒。纷沃文化设计的IP文创周边产品吸引了不少女性市民的眼光。“我们主要是做原创的IP品牌设计,同时围绕着IP设计的画面开拓衍生产品。”纷沃文化相关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公司设计的衍生产品是偏生活化的文创周边,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据悉,龙华区历来重视“创意十二月”活动,除了以活动带动和展示龙华的文化创意魅力之外,还为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龙华区一直以来通过政策、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辖区文创企业扶持。而每年的12月,也为全区的文创企业搭建从创意、创新、创作方面探索和展示的平台。”

本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系列活动,内容涵盖了“创意+设计”“创意+非遗”“创意+旅游”“创意+红色”“创意+音乐”“创意+版权”“创意+影视”等方面内容,有传统优秀文化的创意呈现,也有现代时尚、现代设计等新技术与创意新业态的融合呈现。既是对龙华现有的创意资源和产业进行展现;同时也彰显了龙华创意领域的未来可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