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库坑社区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20-12-09 1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文雄2020年10月至12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针对社区老年人健康生活开展了与健康主题相关的民生微实事活动,活动包括3场结合秋季节气的“食养、食育、食农”健康分享会6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八段锦训练营和2场户外健康体验活动,日前该系列活动已圆满完成,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点赞。

“食养、食育、食农”健康分享会从秋冬时节饮食、血液系统防护、时令养生茶三个方面开展,教导居民如何在秋季正确饮食,注重健康养生,减少疾病发生。活动旨在注重库坑社区长者身体健康,丰富老年人健康养生常识,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呼吁更多的长者关注健康生活。

6场八段锦活动从科学的角度改善运动习惯,让身体更加健康。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学员们一个个精神矍铄、气定神闲,一招一式展现了八段锦圆活沉稳、刚柔并济之美。学员们不仅对八段锦的创造和传承有了新的认识,还亲自体会了传统运动的文化魅力。

户外体验活动则带领长者来到南山科技园“乐禾乐活”天空农场感受最新有机科技农场,鼓励这些“深漂老人”走出家门,感受深圳科技魅力。在甘坑客家小镇,同伴相互之间建立起了健康志愿队社交圈,从心理层面协助中老年人建立属于自己的朋友圈。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在社区普及大健康、防未病理念,强调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重要意义,使社区居民建立起健康的价值观,有力构建健康型现代化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