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

大浪街道妇联多种形式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28 13: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分为维权剧场、论坛交流、互动游戏和法律咨询四个部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毛玉兰 王娟)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反家暴意识,维护妇女群体的合法权益,倡导全社会共同树立反对家庭暴力理念,近日,龙华区大浪街道妇联以“国际反家暴日”为契机,在大浪商业中心举办“和谐家庭零家暴”演出暨宣传活动,为大浪辖区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维权课。

活动分为维权剧场、论坛交流、互动游戏和法律咨询四个部分,并邀请反家暴专家刘西重、司法所律师林树强和大浪派出所民警金武强等四位嘉宾到场。维权剧场板块首先由演出团队带来反家暴主题话剧《阿峰和小兰的故事》,主要讲述小兰从新婚到遭遇家暴,最后在妇联的介入下与家庭暴力抗争走出困境的故事。同时,演出过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尽管顶着烈日,观众依然积极提出自己对演出内容的感想与看法,纷纷讨论着主人公是否应该离婚、应该如何处理家暴,现场气氛热烈。接着李瑶璇、刘西重、林树强、金武强四位嘉宾以研讨的形式解读演出内容,并告诉现场观众在面对类似情况时如何求助公安、如何使用法律保护自己。在互动游戏环节中,居民在志愿者的引领下积极参与一锤定音、知识问答等游戏,在游戏中了解反家庭暴力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习与家庭成员进行沟通的正确方法。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处以提供反家暴相关的法律咨询,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通过举办此次演出暨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和健康家庭关系的重视程度,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免受家庭暴力的侵害,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对辖区日常反家暴相关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今后反家暴工作的持续开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